老子扑倒赵公明

赵公明 郭奉孝 弗朗西斯
大概是个写手
以上三个本命,bl只吃all本命
段子狂魔,短小不精悍,质效双低。
你可以叫我良辰
【因为语文老师说两个字的名字富有张力!/bu】
虽然是话痨但是极其不会说话【。】建议不要搭理!!!
【但是如果有评论的话真的超开心的!】
以及热切渴望有人深夜聊梗
命中永远缺一个弗朗西斯!【bu】

© 老子扑倒赵公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接连【西仏】

群里的西仏活动
厚颜无耻单发www】
我写的好差【大声bb】

时光最擅长给人失而复得的礼物。
你知道,在历经浩劫后。
付出一些,忘记一些,甩开过去,然后再重逢,再相遇。
你听过比这更好的故事吗?
我亲爱的,弗朗吉。
三年前我重拾画笔。它曾属我生命的一部分,可那一刻,当我用它沾了饮料,我的手发抖。一半是激动,一半却是生疏。那之前我从未想过我还会画什么东西,同样,我未奢望过再见你。
现在老天给了我似梦一样美好的礼物,我感激还来不及。即使你的眼睛告诉我,你好像忘了什么。
万能的主大概忘了做到尽善尽美,但我早已准备好接受最坏的结果。这算得上是美好了,在旧事散去后,你还在我身边。除了天注定,没什么更好的解释。
恋人之间应该有种和血缘相似的联系,即使你忘了一些东西。情感的维系使我们对于彼此独一无二。记忆会弄丢,会骗人,但是情感不会。有什么隔开我们与世人,在我眼中你和别的,全世界所有人都不同。
——呐,不完全归功于你的特殊?我想是有情感加持在里面的。
别笑我这些语不成篇的话…我亲爱的?——太久未说这个称谓我竟然觉得生疏。我们之间的关系并不因时间而淡下去,对吧?
一开始时我觉得摄影出现绘画就完了——你知道的,我一度喜欢荷兰的画家们。晶莹的纽扣中反映出来的人影,细腻真实,栩栩如生。在画作中保存一个时间点,变为永恒。我喜欢这种记录方式。(但愿我这么说不太失礼)它不同于文字的记述,因为图形是人类共通的语言,绝不会因地域,语种的不同而受到束缚。这也就是我不愿意画那些宗教画作的原因了——谁也不能让每个人都认识耶稣。(也不会有人愿意绞尽脑汁想宗教谜语的!相信我!!)
战争使我遇上你,说真的,那真是最糟糕的时候了。可我至少不觉得焦虑。每天想着吃饭睡觉,活下去,人是可以麻痹自己的。一边画着越来越难卖的画,一边陪着你,至少我还有点苦中作乐的精神,我觉得那很放松。大脑真空,每一秒都有可能是死前的最后一秒,自然无比美好。
这至少让我清除一切都坏透了之后还可以自我安慰,把注意力转移给每天的夜幕会好过的多。
什么情绪都有,好的、坏的、一般的,可我没有感到焦虑。
在你在的时候。
很抱歉那次分别前我未能向你告别,太匆促了。
我醒来是在医院,战时医院,环境你能想象到。我觉得我弄丢了一切,右臂上的石膏意味着我短时间内无法画画了,而更糟糕的,你也不在。我向别人打探你的消息,虽然总是失望。我也曾小心地猜测过你的下落,但终归只是猜测。
那段时间我最大的乐趣是拿过长的未修理的指甲压着肉,使一点儿劲,然后看到浅浅的印子,很快消失。时代的恐慌在我身后交织成网,喧闹的人声永远是背景。
我无端焦虑。
那种焦虑有点像你要拍我时……啧。 画作和照片很大的作用是为了留住回忆。即便走失了,也不会忘记。但我不愿相信我们也会有走失的那一天。 当我闭上眼我可以清晰地描摹出你的样子,以画家的精细,以恋人的朦胧。但是十年,二十年以后,倘若我们不相见,我不太确定还能如此。也许我……会忘掉。但是我不希望自己忘掉,所以有生之年我会尽全力去寻找。
但如果有了一张照片——你能明白吗?你会懂吗?
我们忘记了去再次相遇,去寻找,因为只要有那张照片就记住了一切,留住了回忆。
可我不仅仅想要一个回忆呀。
这多么可悲。 弗朗吉。
留住一场梦的记忆是够幸运了,可我想把梦做下去。
像赌博一样,说到底我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去找到你。
可是21岁是多么好的年纪?不是吗? 我看着断垣残壁也相信会有将来,我知道有什么把我们联系在一起,不需要一张照片做枢纽。
哈,这可真是,该死的傲慢。
可我们做到了。
你看,照相并不能取代绘画。反而有更多人来找我画像,我也不必再死抠相同了。
关键是,关键是……
就是我记忆里你如同诗人一样多愁善感而无奈地扫过的目光。
我们不必回头,只要往前看就好了。 那里必有重逢的地方。

评论
热度 ( 3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