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子扑倒赵公明

赵公明 郭奉孝 弗朗西斯
大概是个写手
以上三个本命,bl只吃all本命
段子狂魔,短小不精悍,质效双低。
你可以叫我良辰
【因为语文老师说两个字的名字富有张力!/bu】
虽然是话痨但是极其不会说话【。】建议不要搭理!!!
【但是如果有评论的话真的超开心的!】
以及热切渴望有人深夜聊梗
命中永远缺一个弗朗西斯!【bu】

© 老子扑倒赵公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英仏】擦肩

焦躁总是理智最大的敌人。


在一个我以为能好好休息的周末因为工作原因出门是最痛苦的事了。


假如老天稍稍有点良心我出门时能看到的是略带阴沉或者小雨的天,而不是——这该死的大太阳。


路边的梧桐树树荫并不在人行道一边,即使它们那样高大对我而言也毫无用处。实际上,灼热的风吹起梧桐树的花絮很成功的让我皱眉。它告诉我确实有风,虽然我还是心头沉闷。这种天气出来的人不多,基本就是没有。至少在我视线所及,只有一个人。


当然,对方没有我那么惨。遮阳帽,长裙,凉鞋,夏日必备的装束(对于女士而言)。我不禁有点羡慕她,比起我一身黑的西装,她可以说活在天堂。


对方好像也在匆忙的赶路,她穿着高帮凉鞋走路的速度甚至超过我,故而一直有一段距离的在我前面。不知出于什么心态我悄悄打量了一下她,面对陌生人的神秘感让这位小姐在我心里多了一份莫名的好感。她身形修长,长裙下露出一截小腿,白皙纤细,因为赶路而稍稍绷紧。遮阳帽很大,帽檐遮住她的后脑只露出一点金发,没有系上,长度适中,我还能看到她在阳光下接近半透明的后颈。她一直没有发觉我的目光,步子保持着偏快的频率。


恶作剧一般,我快走几步走到她的前面,装作无意的回头,本以为能看到对方正脸,然而依然是遮阳帽,“背影杀手”只给我一个弧线优美的下巴。于是我的视线下移——天,这位小姐可真平。

实际上我并没有无趣到在这种天气尾随一个我不认识的小姐,还在自己有事要办的情况下。她很好看,恰好是我喜欢的类型,但也可能是绣花枕头。我不好确定,毕竟我们甚至没打过照面。那天下午我在办公室整理文件时突然又想到这件事,它干扰了我工作的思路。很讨厌,只有不尊重工作的人才会在工作时让私人情感填充自己的大脑,糟糕的是我发现我可能也要属于这其中一员了。

如果现在我还在家里,冰箱里的啤酒可以拯救我的大脑——可我现在在工作,没有这样的条件,而且这种行为本身也不被允许。

于是没有办法了。思路背叛我独自飘远跌坠。

发呆是很好的休闲方式。我看了眼钟。

了然,惊醒,仓促,迷蒙,断绝。

她的身影在我脑海里该死的清晰,我需要救济的良药。

是由远而近的飘忽的背影,是错愕间忘了细看的长裙裙裾,是斑驳光影下差点纷乱阳光的金发——

击碎,擦肩,崩裂,失意,看错。

丘比特带着箭狂殴我。

选项凌乱的分成两边,一边归于神眷顾给我的立即清醒,一边指向无理无源的彻底沉醉。前者曾经占据我的人生,后者意味着我心里叫嚣的答案。

这是自私者的考验,不公平的博弈。

愚者,选错答案,喝下迷药,可悲。

智者可笑。

假使命运曾在我的人生中发挥一点作用,就是此刻了。带着不容抗拒和不可置疑,我知道我想要什么,需要什么,结果不是摘下禁果时应当考虑的东西。

冲出办公室门时我唯一在意的只是她是否离开了,她在哪。垂死之人在最后所能想到的只有死死抓住救命稻草,合不合理于他而言毫无关系,水到渠成,一切自然。我想要吻她,于是当我可以见到她时我的嘴唇唯一的作用就是吻她,开口说话是我说“我爱你”时需要的,在那之前我的嘴唇不会别的动作。我的眼睛除了注视她,带着忧伤的凝望她不该有别的用途,或许她会喜欢绿色,那我就应该把眼睛挖下来给她。

她还在那里。

喧嚣的狂喜一下卷席了我,还有莫名的哀伤,似乎要去赴死一样。冰蓝色的火焰灼烧着我,冰凉的滚烫,不知我看她的眼神是否也这样?

她的侧脸无比美丽,遮阳帽的阴影使她的轮廓深刻立体,像是我梦中该有的场景。我站在原地,好像是她在向我靠近而不是我飞奔而至。当她惊慌怀疑的拿着那双眼盯着我时——像是错踏进无边的深邃的海。我就要溺死,没有人能救我,是什么压着我不断下坠。

是她清亮的眼。

我吻上去,不是为了别的,仅仅是我的大脑告诉我的身体,这么做,否则我要死在这里。她下意识的闭上眼,海洋在我眼前被抽离,空气溢进身体。我是乞讨者,乞求毒药一样带来死亡的一眼,又乞求解药。千言万语,我要说,唐吉坷德借我的勇气,我接受得了任何辱骂或嘲讽。

她说他是男的。

糟糕,我发现我并没有那么在乎。

只是电影归错了类,依然有辉煌的票房。

这有什么区别?哪有什么错?这不会改变什么,我依然要为情感坚持。

没有人告诉我应该是什么样的。理智在见到他时就彻底离开了我。他紧张的样子好像真的是他做错了什么。而我不闻不问。

“我爱你”

我不知道我说没说,他听没听进。但是这无所谓。

“我爱你”

终于是咫尺之遥,不必声嘶力竭,没有模糊视线的雨,阳光打在身上,好热,但是奇异的理所当然。他的眼睛也很好看,世界上美丽的光彩夺目的宝石有千千万万,能让我千百遍的注视,还是想要凝视一辈子的只有这两枚。

情感温柔,但是无比纯粹。当他挨近搂住我时我觉得无比正确。没有错过,叹息是为了这世间难得的幸运。



有千百个理由让我收起自己的疯狂与世界妥协,但只要一个理由就足以让我背过身再次表演疯子。

——我的爱,我们没有错过什么吧?

评论
热度 ( 3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